辉辉

【sy】续缘

架空古风文 先婚后爱,OOC预警 无性转,可能会有生子 文中所有背景架空

主:SY 副:TF/OA/柳切/82/胡丸 不喜勿入

“真田,我想到坊间走走”。

“正好我也想去看看”。

“那正好一起啊~~”。

集市叫卖声讨价声不断,虽是吵闹,却不失秩序。幸村穿着休闲装挽着松散的发髻加上水嫩的外貌更是让外人难辨雄雌,外人看来真田和幸村真是一对郎才女貌非常登对的小情侣。才走了不远,幸村就被糖葫芦这样的小吃吸引了去,真田赶紧跟上。因为幸村难得来到集市逛,对这些街边小吃非常感兴趣。

“真田你看”。幸村现在的神情完全是稚童般纯真可爱,完全不是那个诗书满腹才气纵横的智者模样。

“喜欢就买吧”。

“用得着你说吗~”。

幸村一边走一边吃着手中的糖葫芦,神情模样异常活泼灵动,真田看着这样的幸村,心里不禁感叹,有机会一定要多带他出来,否则真要闷坏他。

“在真田家很无聊吧”。

“有文太和赤也陪着,也不算太无聊”。只是比不上出来这么自由好玩。

“你是属于这片自由的天地的”。真田再一次感悟到。

“你也一样啊,只是你从小就在那种地方,根本没得选择,若你能选择,你肯定也会像我一样向往大自然”。

“哈....”。幸村说的很对。

经过一档卖首饰发簪的档口时,幸村见其中一根白玉步摇倒是别致,便径自拿了起来插在自己头上,果然不出所料。幸村只是伸手在嘴边,轻轻一笑,连档口的摊主都看呆了。

“请问这簪子多少钱?”幸村开口。

但是摊主似乎还在为幸村的笑容发呆中。

“请问这簪子多少钱?”幸村再次开口。

“啊,这簪子算我送这位夫人的,这簪子很适合夫人”。

“先生赞谬”。幸村缓缓说道,然后放下一些银钱就拉着真田走了。

“刚刚那人叫你夫人,你不反驳?”

“我习惯了,而且也懒得辩驳了”。

“那看来你也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是啊,从小到大,只要不是我的朋友,都会误认为我是女生”。包括当初那个憨憨的你!“其实想想人家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买了东西就走何必跟人家在这种事情上辩论一番浪费时间,我又不是小气之人”。

“嗯”。

“你要吃糖葫芦吗....啊,抱歉,你不爱甜的”。幸村直接把糖葫芦递到真田面前的同时忽然想起了什么,又收了回来。这个动作倒引起了真田的惊奇。

“我有告诉过你,我不爱甜的吗?”不,自己没有跟幸村说过这种事情,幸村怎么知道的?

“我们平时一起吃饭的诶,这种事情我能观察出来啊,走吧”。幸村立马绕了回来,处变不惊的神态打消了真田所有的疑虑。

“是吗...”。

“是啦,快走啦,不然天黑也没逛完”。幸村没好气的推着真田往前走。

正在幸村好好的吃着手中的零食时,突起一阵风,风力挺大的,还夹带着沙子满天飞舞,真田立马将身边的幸村拉到怀里,一手用外套为两人遮挡风沙来袭,幸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真田抱住了,自己的理所当然的只能抱紧他啊。

路上的行人和商贩也是很狼狈的自顾自躲在一边。等风沙过去了,集市才慢慢恢复一开始热闹的模样。

真田放开幸村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手中的糖葫芦不知什么时候掉地上了!还染了一地的沙尘。

“我的糖葫芦就这样壮烈牺牲了....呜呜呜”。当然是假哭的。

“你稍等一下”。真田让幸村站在原地,自己跑回去刚才的摊位前为幸村再买了一根回来。

“谢谢...”。真田真是行动派啊。

“继续走吧”。

“嗯”。

真田只是稍稍一阵子没看到幸村,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感觉到被人拍了一下,真田习惯性的往相同的方向看去,忽而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是一个奇奇怪怪的面具。

“幸村”。一看就知道是这人。

“诶~~真田都没被吓到诶”。有点小失望。

“别乱跑呀”。

“我没有,看到这个面具可爱嘛”。

“也是店家送你的?”真田发现幸村每次来集市都能免费获得几个小玩意儿回去,够他捣腾好几天了,不过如果幸村多来几次,怕是要把人家的生意砸了。

“你怎么知道?”

“猜的...小心马车”。眼疾手快把幸村揽到怀里保护好。

“哇...吓死了,谢谢啦~~”。

“以后自己也要小心”。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